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路•程

有个女孩,她一个人走了好久...
有天,她找到了一匹受伤的马。那匹马对他说,能让我陪着你吗? 我可以陪你走,不让你一个人了。
女孩被马感动了,相信她找到了能依靠的对象。
于是她接受了它,开心的希望着。
刚开始,马儿对她很好,很好。让女孩以为他就是最幸福的人。她开始付出,付出她的全部。
可是后来,马儿的伤慢慢愈合了,它开始想奔跑了,开始想自由了。
可是女孩却跟不上它的步伐,拼命的跑着,希望能赶上马儿。她开始跌倒,开始受伤,可是却没理会痛楚。她只看得见马儿。
她一直不甘心,不甘心付出了一切,可是马儿却忘了它的诺言。不甘心回到一个人的旅程。
久而久之,她伤痕累累,却还不放开手中握住的绳子。直到伤痛变成她生活中的一部分。她变得虚伪,变成了个狼狈的人。
她就这样过着没有意义的生活。一个拼命追赶另一个身影的生活。她不再是自己,她不再珍惜除了马儿的一切。她身边出现很多天使,一直用不同的魔法试着帮她。可是她却不给自己希望。口里说着要放开马儿,要停止一切痛苦。可是手始终没放开。只要马儿轻轻的回望,整个灵魂都随它去了。
她忘记了什么是幸福的感觉。从一个吃个再普通不过的蛋糕都觉得幸福的啥傻女孩,变成幸福是怎么写都不知道了。她开始觉得自己狼狈不堪了。而马儿却还是奔跑着。
她变得好累,累得走起路都没力气了。她放慢脚步,才发现全身伤的自己。马儿回头了,却不是回到女孩身边,而是说了一句,'对不起,把你搞成这样。'。然后转身继续前进了。
女孩开始觉得好可笑。原来不是谁的错,是自己把自己搞成这么难堪。马儿没有错,它没有要求女孩拼命追赶,是女孩一直放不开。她不能怪马儿,要怪,只能乖怪自己。
她开始懂了。把握得死死的绳子放开了。
心碎了,马儿走了。
虽然心痛,可是她知道路还是要走下去的。或许没有办法再回到天真的自己,可是她成长了。再也不会自欺欺人。
她知道,有一天,她一定能从伤痛走出来。她也真心希望,马儿能找到一个能让它停留的归属。或许这样,才能证明马儿离开她是对的。

1 comment:

  1. 真的懂了吗?真的懂的话,就不会那么执著了;
    真心祝福那匹马?现在还会真心祝福的话,那就代表你依然把绳子握得紧紧的。

    别再为一头不会真心人的真心的畜牲继续沦陷了。这样下去,你会有的忧郁症的。=.=

    醒悟吧!觉醒吧!!早日辞职!!!OK?!!!!

    [你知道我是谁]

    ReplyDelete